創作者做出來的東西,其實也反映著創作者的心

做手工卡片的時候我都會聽音樂,享受音樂的旋律  隨著當下的心情和感覺,慢慢創作出腦海裡的東西。

我的idea是隨時在改變的,所以不會有一個主題或是設計圖什麼的

elaine手作卡片.jpg

不過因為我很喜歡花,所以都是做花系列的卡片 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 

卡片前方是手作品,背後是黏著信封,信寫好後放入信封貼起來,手作卡片就完成了 

-

工具 : 剪刀、美工刀、捲紙筆(髮夾or牙籤也可)、鑷子、紙膠帶、保麗龍膠、白膠、紙、紙板、信封信紙

 布置 : 現有裝飾品

 拍照+修圖app : 美圖秀秀 / 黃油相機 / 簡拼

信封信紙看個人,因為我不喜歡有錯字,偏偏我又很容易寫錯(笑歪)

一旦有錯字卡片就報銷了阿~~ 所以是用這種方式

流程 創作→整體構想→擺設→拍照→後製

-

【 手 工 卡 片 】

這卡片,是送給我一位還不錯的朋友

elaine手作卡片.jpg

她像個小女孩一樣可愛又貼心,於是想法裡出現了棒棒糖、蝴蝶結的概念

這作品,我用暖色去反映她的活潑個性

做好後,擺設 拍照  調明亮度  後製(線和泡泡之類的) → 上字 完成。

-

我個人蠻喜歡這作品的

做這個花的時候心想,如果是甜點就好了~ 哈哈哈

elaine手作卡片.jpg

-

做作品的視覺美感及配色觀念也要好

才不會做起來悲劇

elaine手作卡片.jpg

-

除了天賦、興趣之外,美感是可以培養的

人人都有一雙看得見美好的眼睛和一顆有愛的心

偶爾沉澱自己,花時間培養看美好事物的眼光

人人都可以做出好東西~

elaine手作卡片.jpg

-

創意是無限、無形的,沒有一定的規則或是一定的標準

做你想做的,喜歡做的

就會很快樂,有成就感

elaine手作卡片.jpg

-

這作品也是卡片

當時聽的歌是一青窈-花水木,是非常溫柔的歌曲

歌詞裡唱的是

你伸出雙手向上撐開一片天空是五月時分
多麼希望你能過來 希望你來到水邊
想給你一蕊花苞 院子裡的花水木
淡紅色可愛的花苞 希望無盡的夢終有結果
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

elaine手作卡片.jpg

不知怎麼了就完成了這個作品

然後放上自己的戒指擺設 

-

這個作品為練習品(非本人創作)

這是我在instagram看到有人做的(忘了是外國人還是日本人的手作)

覺得很美,很可愛,然後就看著圖片做出來了

elaine手作卡片.jpg

不過拍攝擺設後製,是我的想法 ~

我覺得作品可以多看,參考,練習,但不要完全抄襲說是自己的

因為這種行為很沒品。

-

這個作品純粹是做好看的 

上字的後製是用簡拼app,我自己好喜歡這張圖(作品)

108495727_106728217788972_5253057043381732075_n.jpg

不過有一天卻被我的貓咪踩爆了....... 

直接踩爆紙花... 

嗯~ 當下我有點無言,不過因為自己是創作者

因為擁有創造的能力,所以並不會太介意

-

這是送給一位朋友的生日禮物(卡片可吊掛,黏上繩子即可)

記得那時候蠻喜歡乾燥花的,想說用捲紙好累喔(笑~)

那就剪剪貼貼附上乾燥花好了,哈哈哈

elaine手作卡片.jpg

蠻簡單的一張卡片

不過自己身為創造這些卡片的創作者,都會希望它們有好歸屬

畢竟作品對作者來說是很寶貝的孩子

-

【 襪 子 娃 娃 + 鑰 匙 圈 】

小豬是襪子娃娃,以前有流行一陣子,在書局可以買的到襪子娃娃材料包

材料包的襪子是乾淨的 ! 

小浣熊是鑰匙圈,也是在書局買的材料包,當時覺得有點無聊就買來做了(哈哈)

小豬跟浣熊的腮紅都是我畫上去的

覺得有點可愛  (。・ω・。) ♡

364408.jpg

以上是我的手作經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滿福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